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 - 家長及褓姆心聲

「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家長心聲1

Reito's papa: MA

上杉玲斗之爸爸,馬賽

尊敬的天水圍婦聯:

      在得知 貴機構提供“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 这項服務後我是抱着“試試看”的態度,

因为我和太太都是音樂工作者,作息時間很不規律,也不時有排練和演出,以致我们有時無法照顾兒子玲斗。

      因應我家庭獨特的情况和需要,天水圍婦聯的負責社工安排了完美的照顧計劃,縱使我們要求的照顧時間非常不穩定, 她們總是盡可能作出彈性安排, 為我們安排社區保姆姨姨,接送照顧我的兒子,令我們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安心演出。

            这一切都說明了她们具有職業素養及红十字會精神,本著專業精神為有逼切育兒需要的家長提供適切的支援,

保護兒童免於獨留在家的危險。因此對於天水圍婦聯的大力及友善之幫助,我们很是感動,並一直懷著感激之情。

「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社區褓姆 心聲1

保姆  蘇淑君心聲

        大家好!我係蘇淑君,小朋友都喜歡稱呼我為「君媽媽」。 不知不覺當了社區保姆6年了,沒想過做保姆能夠為我們的家庭生活增添了不同色彩和歡樂。未到香港定居之前,我是在廣州擔任幼稚園教師,每天都教導可愛活潑的小孩子寫字讀書。後來我來到香港,而幼稚園教師的學歷未被認可,故未能重執教鞭,但自己一直都想從事與小朋友有關的工作。感恩於2010年的時候完成了培訓課程,成為社區保姆。

        這六年間, 服務了很多有需要的家庭,自擔任社區保姆, 與以前當幼稚園教師有很大的不同。擔任小朋友的保姆,能夠貼身照顧小朋友、能親自教導他們自理能力,例如: 站立、走路、能親身見証他們一步一步的成長,真是帶給我很大的滿足感。還記得那時候,經中心安排,需要照顧一個飲母乳的女嬰。她十分抗拒陌生人、無論怎樣哄她,她都不斷哭、不肯飲奶。我本想放棄,不過經中心姑娘鼓勵後,我嘗試一匙一匙餵奶代替奶樽,終於成功令她進食了,而家長亦十分開心和感恩我們的照顧。看到她的改變,讓我體會到只要視小朋友為自己的孩子,付出真心地照顧他們, 他們亦會視你如母親一樣,與孩子、家長建立彼此互信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