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社區齊抗疫服務

2020年初,新冠肺炎來勢洶洶,讓社區很多家庭面對疫情的不熟悉、社會抗疫物資的短缺、親友染病要隔離、開工不足等問題而出現人心惶惶的現象,加上疫情持續不斷,學校停課,政府部門及大部份機構員工在家工作,為區內家庭帶來經濟困難、家人之間摩擦、焦慮不安等負面情緒。

在這三年的疫情中,有3個階段最令巿民徬徨失措,首先是在2020年初出現口罩荒,其次是2021年一針難求,第三是急需檢測棒進行快測。

在這三年裏,本機構的正常課程活動雖然停止舉行,但我們繼續提供服務,與居民共度時艱,例如組織義工到戶探訪和上街快閃派發抗疫物資與巿民、舉辦多場接種科興疫苗服務、把糧食送至患者家門、送贈長者手機和教授他們學習使用安心出行、以ZOOM進行小學生功課輔導,開ZOOM教授各種抗壓和親子共樂技巧課程、還設電話熱線諮詢和輔導。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項目
民政事務總署及元朗民政事務處贊助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