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支援建網絡服務

本會作為一間地區上的福利機構,會因應當時社區上發生的狀況,分析不同類型的公共危機及發生的成因、導致的結果,作出不同的處理與援助。


社區教育系列:

為提升大眾對社區上不同問題的關注(如:環保、吸煙與健康、公屋資源等),並提倡社區與身心健康息息相關。不同的計劃透過義工訓練,各類型的興趣班及活動,學習技能,繼而服務社區上有需要人士,令參加者對自己身處社區更有了解。


環保及自然保育基金 贊助 環保基金 舊「玩」新功能 社區減廢計劃 及 環保基金 綠色升級大改造 社區減廢計劃 


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 贊助 「戒煙大贏家」無煙社區計劃


由 房屋管理諮詢委員會 贊助合辦活動  身心悅 及 其他房屋管理諮詢委員會贊助合辦活動


鄰里支援系列:

位於香港新界西北部的新市鎮天水圍,於00年代初的數年來由於貧窮人口眾多、失業率和青少年犯罪率高企及偶爾發生的倫常慘劇而被傳媒形容為「悲情城市」。承蒙 社區投資共融基金 資助,於2009年7月至2012年6月及2013年3月至2015年3月推行「彩虹社區」計劃及彩虹社區互助網絡平台之「勾走悲情。串出溫情」,應對天水圍的種種家庭及社會問題。


在推行以下兩項服務期間,計劃需要與多個官、商、民、社福界別及學校持續合作,並經常培訓和組織義工於天水圍區內的天晴邨及天恩邨進行上門探訪活動或義工服務,因而對居民的需要有所瞭解,也擴闊和鞏固了本會的人際網絡資源。